咸鱼丸w

不定时诈尸,更新也随缘!

[知汉]3055

—一方死亡
—《He would not stay for me》(《葬礼蓝调》)
—是的就是和欢喜一样的衍生
—短且渣轻微意识流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Stop all the clocks, cut off the telephone.

        寂寥无声的黑夜温暖地包裹着尹净汉,他只是蜷缩在沙发上享受着无边无际的黑暗。他轻轻抬手用手肘盖住双眼,液体顺着眼角缓缓流下,手肘的濡湿一片也宣告出尹净汉的懦弱与无力。家里的老式时钟的钟声突然响起,在黑夜里突兀而又带着悲怆。

         尹净汉只是一边轻轻地颤抖着一边想起洪知秀的脸庞,泪水更加肆无忌惮地涌出。他渴求这钟声停下,洪知秀在钟声敲响七下时总是温柔地在床边叫醒他,敲响十二下时雀跃地询问他想吃什么。电话线和移动电话早已被收起不知去处,他不清楚今天日历上的日子,不了解时钟上此刻的数字,他更无心理会先前一个一个拨入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在这黑夜里尹净汉甘做瞎子,体会恐惧强迫自己不去想起洪知秀。

         Let aeroplanes circle moaning overhead.

         起起落落的飞机好像在呜咽着,阴沉的天空上仿佛潦草地写着他逝去的消息,尹净汉在登上飞机前的感受便是如此。他没有买靠窗的位置,临近走廊的位置给予他莫名的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 飞机开始发动,收起起落架后就无知地冲进云层,进入平流层后尹净汉才拿出准备好的安眠药,就着空乘员端来的温水下肚。在梦里或许他才不会切身感受彷徨的绝望与悲伤,自己捏着而泛白的指节叫嚣着他畏惧的心理。

        尹净汉多希望醒来的时候,洪知秀握住他的指节摩挲,可一切已成定局。

         He was my North, my South, my East and West.

         故地重游的尹净汉对洛杉矶并不陌生,有种亲切感但是包含着压迫。机场外的世界美好绚烂,洪知秀的出生之地啊,尹净汉心里感叹着。拿出机场候机厅买好的地图,看着满纸的英文默默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洪知秀那天浅笑着敲敲尹净汉的脑袋,笑他地图都拿反了怎么看,尹净汉只是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标识不好意思地反转过来,笑眼盈盈地反驳洪知秀说自己只是没有倒过时差。

         尹净汉怎么会说呢,他看着洪知秀的桃花眼溺进他眼底的深潭失了魂,忘了东南西北。

         Pack up the moon and dismantle the sun.

        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反射着加州灿烂的阳光,几乎无云的天空更加增长了太阳的气焰。住宅区的孩子们笑语喧喧,讨论着出游的计划,准备要带的玩具和零食。美好愉快的早晨叫不醒尹净汉的睡意,如若他能就此睡去不复醒他也心甘情愿。

        洪知秀总是笑着骂尹净汉赖床的习惯,尹净汉也是笑着还回去,好友总是无语地看着他们微笑着吵架还不忘吐槽几句,每次强制性地起床后尹净汉喜欢捏捏洪知秀的手臂,他的脸,他的腰,捏完后露出狡童胜利般的微笑,换来洪知秀暴力地揉乱他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能做到规律的独自生活,他作息的齿轮只为洪知秀而转动。

         My noon, my midnight, my talk, my song.

         惬意的午后时不时传来隔壁小狗兴奋地吠叫和小猫慵懒的猫吟,尹净汉拿出洪知秀的吉他倚靠在窗台无意识地望着远方弹奏曲子,舒缓的开头缓缓倾泻出来,愈发忧伤的曲调播奏出尹净汉的心弦当他回过神的时候也哑口无言,手下弹奏出的是洪知秀最喜欢的练习曲。

         夜晚时分老友远跨重洋隔着时差也拨通了电话,平淡地问候接着便是沉默,对方像是习惯了尹净汉的健谈。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压抑的惊讶,没有人找话题,草草地结束通话后尹净汉才长舒一口气,多久没有好好地和人交流了,他独自疑惑着。
 
        他不愿承认,洪知秀是他全部自信的来源,是他骄傲的资本。

         The stars are not wanted now: put out every one.

         几乎无云的天空挡不住璀璨的星光,没有城市的灯光也没有高楼的阻挡,天空无比纯净而又发散出寂寞,不是纯黑色而是深蓝的一片,宛如一片深潭,就像洪知秀眼底的那样。尹净汉卧在楼顶手臂枕在脖子下,望着满天繁星倒放脑中的录影带,回到那年夏天他们幼稚的起誓和诺言。
 
         那天和今夜一样,星辰像是无数撒在黑色天鹅绒上的钻石,透过城市微蒙的空气美好地映入少年们的眼底。尹净汉觉得看着星星就像是回到他们的过去,压抑中又透出焦躁与不安。他没有在屋顶多做停留,他知晓这一切早已无意义,与其在无尽的绝望和想念中溺亡,不如不去遐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天空的星星早已没了闪烁的压抑,尹净汉的最喜欢的星星已经伴着洪知秀而消亡。

         Pack up the moon and dismantle the sun.
         收起月亮,掩盖骄阳。

         For nothing now can ever come to any good.
         从今往后,世上再无美事。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鱼丸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