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丸w

不定时诈尸,更新也随缘!

[俊八]火树银花

—成语十五题
—其一
—校园向,乱写    
  
    
    
  漫进教室的金色光芒预示着白昼的结束,白炽灯下的粉笔灰纷纷扬扬,文俊辉一只手撑着头呆望着黑板上复杂的反比例函数图像,思绪顺着粉尘献身于无尽的光明与绚烂。
  
  初中的校园生活在文俊辉看来比高中有味,是因为不算繁重的课业和早早的放学时间,不过最重要的原因自然还是徐明浩在他的身边。算是初恋吧,文俊辉这样想着徐明浩。初中的少年青涩而又张扬,对待世界的无知带来肆无忌惮的勇敢,文俊辉和徐明浩也无一例外。
  
  浓烈的感情反常地在同性之间渐渐迸发出来,文俊辉起初也没有发现,自己对徐明浩的情感由友谊变为了爱情。谁管他呢,反正他们也不在意世俗的眼光。徐明浩对他的爱如同香醇的牛奶,馥郁而又浓滑。文俊辉不会忘记的,徐明浩同他接吻时无处安放的手,他无意识搭在文俊辉脖颈的湿凉指尖,他急促不安的呼吸,和他润泽的嘴唇与发烫的脸颊。
  
  校园艺术节里张灯结彩下的嬉笑怒骂映衬着青春的颜色,舞台上的他们一个舞蹈一个歌唱,虽然不是同一个节目却展示同一个关于爱的主题。文俊辉的歌声随着钢琴声温暖地流淌进徐明浩的心底,徐明浩的舞姿伴着鼓点激烈地敲击着文俊辉的心房。
  
  暗地里的感情见光死,徐明浩和文俊辉从来没有想到后果。那天两人回家后都是死寂的气氛围绕在客厅,家长无非是质问着“你和他怎么回事?”以及诸如此类的问题,文俊辉遮遮掩掩含糊其辞地掩饰二人的关系,徐明浩倒承认得坦然。
  
  “玩玩而已,我会和他分手的。”
  
  徐明浩一改往日作风变得决绝又冷漠,文俊辉听到手机里这句话时漠然地对父母笑了笑,向他们承诺到会转学的也便没了下文,可是文俊辉关上木质房门时眼泪滴落在地板上的声音有谁能听到。接下来的几日文俊辉既没有去上学也没有出门,只是一天天等着转学手续的完成。
  
  文俊辉之于徐明浩,正如徐庶之于刘备,明明知道他将行可还是无动于衷。
  
  插班到了别的学校文俊辉倒也没有很长的适应过程,性格使然文俊辉还是交到了不少知心的朋友,可他脑子里徐明浩的影子还是忘不掉。他恨徐明浩吗,他不知道;他还爱徐明浩吗,他也不知道。文俊辉多希望自己能够忘了他,哪怕再次相见时认不出彼此,他也想永远地忘记他。  
    
  文俊辉不会想到的,徐明浩也活得不够舒心。那天母亲以死相逼要求他录音的样子还是历历在目,文俊辉不会知道他因为录入了哽咽而重复录制了多少遍,不会知道严厉的父亲用扫帚棍在他身上留下了多少道青紫。徐明浩不求文俊辉原谅他,只求他不要忘记他。
  
  徐明浩之于文俊辉,正如黑板上的反比例函数之于坐标轴,无限接近越永远无法触碰相交。
  
  窗外的霞光渐渐退散,夜晚的阴沉吞没夕阳。黑板上的题目终于被老师解开,文俊辉透过窗户逆着金黄的余晖看见了楼上对角处站着的徐明浩,徐明浩也转过头来,传递给文俊辉阳光最后的温暖。
  
  文俊辉突然想念起那年夏天的火树银花。

  
  
  
火树银花:形容张灯结彩或大放焰火的灿烂夜景。这里可能没有体现,只是想取大放烟火的灿烂之意,温暖的一瞬过后即为黑暗。

评论(8)
热度(34)

© 咸鱼丸w | Powered by LOFTER